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五月的海



初夏的東海岸,陽光格外刺眼。
一直認為,騎單車是親近這片海最好的方式 -
在騎乘中,才能真切感受著海水的味道、陽光的溫度、清風的速度。
雖然迎著風,還是汗流滿面,剛擦上的防晒乳液,很快又溶化了,
已經很勤快地不停補充防晒,臉還是黑了許多。
從來,走過這條公路,總會留下印記,在皮膚,更在心裡。 



初夏的東海岸,天氣瞬息萬變。
本來陽光普照,一轉眼,黑雲來,雨就跟著傾盆地落下。
沒有任何防備的我,在避雨亭躲雨,正巧亭子前方就是海岸線上著名的石雨傘景觀。
賞著雨,賞著景,等雨停。
然而,這場雨像是永不會停似的,見時間已晚,只好致電向民宿主人求救。
因為這場雨,我學會了拆單車車輪;
因為這場雨,我少騎了20公里的上坡路;
因為這場雨,我欣賞了一個小時的石雨傘獨特地貌。
算起來,我還是沒甚麼損失呀。



冬天的東海岸,處於休耕期,田裡種了顏色鮮艷的向日葵和波斯菊,一片花海,很是美麗。
初夏的東海岸,稻子重當田地的主角,翠綠的一片,連接著湛藍的海,驕傲地展示,藍綠才是最佳的組合。

這次的單車行相片分享: http://www.fotop.net/sloth/taitung_cycling_no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