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同行好旅伴



同樣是單車旅行,一個人默默地騎,和一幫人吱吱喳喳地騎,感覺截然不同。
這次是我第一次和一群朋友一齊到海外騎單車,
也是我第一次帶自己的單車出遊,
日子雖短,僅五日四夜;
地點雖近,只兩個半小時機程;
騎程雖少,共騎了200多公里,
卻是一次非常充實又滿足的單車旅行。

結伴同行,當然免不了要互相體諒,單車旅行更是。
一行六人,騎行經驗和速度都有差別,
騎得快經驗多的要有耐心等待,
騎得慢少經驗的要有毅力堅持。

班長速度最快,於是就擔當領路找路的角色。
雲妮借朋友的單車,與車的磨合不夠,總是要用一雙摩打腳補足,騎得辛苦。
一晚,見她雙膝紅踵了一大片,才知道她途中摔過車。
聽跟在她後面的朋友說,雲妮從跌倒到重新上車,只是幾秒鐘的時間,
也就是她一跌就馬上繼續前進,根本沒去理傷勢。
「我怕跟不上你們呀!」看,多傻多可愛的小朋友!
小虎遇上生理期的不適,又累又睏,也還是一步步跟著大家的路線,全程堅持。

騎行第三天,班長想去計劃好的行程路線外的萬座毛,
為了不影響既定行程,一個人一大早出發,再於預定時間返回行程中的集合點-琉球村。「茶湯飯三姐妹」心思思想去,遲了半小時也出發了。還有兩位決定悠閒些,睡足點,慢慢從民宿騎過去集合點。


往萬座毛的路上,距離目的地七公里處,見時間所剩不多,「茶湯飯三姐妹」阿大和阿三囑咐速度較慢的阿二自己看好時間回程,加速前行。到了還有三公里時,阿三也決定回程,阿大於是獨自於限定時間內趕到萬座毛,拍了照再趕回琉球村。

每個人的騎程和路線雖有些分別,但大家都在約好的十點前來到琉球村會合。

我旅行方面一直很幸運,總會有非常好的旅伴相陪,
清楚自己的能力,配合團體的行程,我的旅伴既能自力又能體諒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