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旅行的決定總是會突然發生 (二)


$12,444 對很多人來說,也許不是個大銀碼,但我一不買樓二不買車,既不喜名牌也不好珠寶,這已是我長這麼大所買最貴的一樣奢侈品...... 是的,我買了去Buenos Aires, 一個我從未想過造訪的地方,的機票。

事情的發生很突然,在看到這個價錢,到我決定購買,過了約五小時,期間最好的航班已沒有了,以致回程的轉機時間要多花六小時。也許就是那班機位的滿額,刺激了我,促使我一時衝動在網上點點點..... 點到了這張機票......

從十幾年前就已經想要去南美看看,他們說,那裡治安不好,於是約了位男性友人,說要在三十歲之前結伴前往,如今,這位朋友已多年沒聯絡了。

南美機票很貴,所以對自己說,沒有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就不去,幸運地一直沒失業,所以也一直沒有足夠的假期前往。

去年,得到上司的口頭承諾,讓我放一個月的無薪假期,我於是認真計劃了行程(去厄瓜多爾和秘魯),報讀了西班牙語,南美彷彿已在眼前,結果,旅遊計劃改變,她和我擦身而過......

也許就像是環島,也像是一連兩次的沖繩之旅,要出走,其實就是當下的衝動決定。

一個人、十二天、阿根廷,我的南美初體驗,完全不是我計劃之中的模樣。

生活有所期待,是一種幸福,而我,最擅長為自己製造幸福。



8 則留言:

  1. hello sloth.
    we have (travel blog friends) organised a farewell yahoo blog tea party. will u love to join us? u can still pm me your email contact at yahoo blog (til Oct 30) ...otherwise, seems message left on blogspot is open...
    Mak Mak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I have just finished 3 and half months South America trip, where will you visit in Argent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st limited time, cannot visit many places..... >_<
      I am planning to go Iguazu and Ushuaia, and maybe El Calafate.
      So envy you, you can spend 3 and half months in south america !!!

      刪除
    2. 12 days should not visit too many places. If you are not afraid cold, I would suggest to visit El Calafate, day trip to Torres del Paine (Patagonia of Chile), El Chalten (must be stayover insated of daytrip only), as well as Buenos Aires (to get the cash from blue market).

      刪除
    3. thanks a lot for your advice !!!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