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食誌

去台灣,吃是少不了的節目之一。此行匆匆兩天,沒有去逛夜市,沒有去著名的鼎泰豐、阿宗麵線等遊客必到之處,但還是不停地吃。從來,在台灣,就有口福。

泡麵達人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9弄2號)

在茶館歇到一點多才捨得離開,又在茉莉二手書店逛了一段時間,買了一大堆書。此時,已是下午茶時間,早餐和茶點都差不多完全消化。在路邊攤買了個極之juicy 新鮮炸好的蘿蔔餅裹腹,又看到「泡面達人」這個紅色大招牌,覺得有趣,就去一探究竟。 

小店面積不大,概念簡單,就是從貨物櫃上任選一款泡麵(不同產地價錢不同,我們選擇了台灣本土出品,才NT30),然後選擇不同的套餐組合:最基本的是加蛋、青菜和冰紅茶(NT40),要豐富一點,還可以加煙肉、香腸等,當然,價錢也會隨著配料的種類相應增加。


我選的是維力炸醬麵,幾十年的老牌子了。吃下的不僅是熟悉的好味道,也是童年的回憶,這樣一個簡單的下午茶,才NT70,很划算。

食草植物鍋 http://www.fullgreen.com.tw/

這是同行友人在網絡上無意看到的,就打電話去訂位,一嚐食草滋味。
位於忠孝東路最熱鬧的地段,鼎泰豐就在對面,清雅的裝潢,以健康有機為招徠,果然,店內幾乎清一色是女的。


我和友人兩個各點了一份套餐,於是,就每人有一大盆雜草,沒錯,是雜草 - 不同種類、名稱陌生的草。
嘴嚼著青草,對照著說明,看圖認草,嘗試將描述文字和口中的味覺連結一起,這些陌生的名詞,嚼在口裡,是一種極之新奇和新鮮的經驗。是呀,草真的很新鮮,我覺得,自己變了隻羊;再一口,是塊毛絨絨的葉子,我又變成了毛毛蟲.....
 

就在快成蛹化蝶時,我吃了塊牛肉,變回人形。

套餐除了雜草,還有一份肉(雞、牛、豬任選一)、一份蔬(各式菇類、芋頭、豆腐、蘿蔔等)、一份主食(粉、麵、 飯)、甜品(仙草凍或仙草雪糕),費用約NT475,很值得一試的食草經驗,起碼,在香港吃不到。

如果你和我一樣,非食草性動物,一人一盆草,實在過多。建議只叫一份套餐,大伙兒分享一盆草,再散點配料。

Casa del Cacao 朱古力專門店 http://www.casadelcacao.com/

雖然捧著一肚子的草,還是要去喝杯朱古力,因為友人是朱古力飲品狂。
粉藍配上白,水晶吊燈,一種優雅的古典,又是以女性為主要消費對象的裝潢。

點了個雪笳(NT50)


是白蘭地酒、焦糖、紅梅餡的黑朱古力,味濃且香,不負「雪笳」之名。

友人點了85%的朱古力EXPRESSO,愛喝朱古力的她,給予極高評價,稱此店將列入她台北必到之處。

嗜酒的我,則點了75%的橙酒朱古力EXPRESSO,香濃稠密。喝一小口朱古力,留在口腔內,再一小口君度,讓兩者在嘴裡水乳交融,成完美的組合,從喉嚨落入體內。從來,橙和朱古力都是最佳配搭,加上酒香,今晚,應該會睡得很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