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我在八里騎單車

終於,這一次遇上了好天氣,償我台北騎單車之願。
預先打電話確定了可以租借單車,在以單車為主題的蛙咖啡吃過簡單的早餐後,就開始我們的閒騎八里。 
八里的單車步道規劃得很完善,沿途也有不少單車租借站,選擇蛙咖啡,是拜於其名氣,也是因為喜歡它美麗的27速變速單車,雖然,比其他地方貴了一點。  

咖啡店位於關渡大橋下,看,天氣多好!我的單車多美!


單車專用步道沿著海邊伸延,經過紅樹林、八里渡輪碼頭...... 天朗氣清,又是假日,一路上單車絡繹不絕。
隨著單車步道,我們來到了十三行博物館,憑任何一張統一發票就能免費入場,雖然時間不多,也進去逛了逛。

博物館外的偶拍 - 一對夫妻撐著傘,在藍天下並肩走上階梯,不知為何,我竟有點感動。

博物館展示了在此發掘出的一千五百年前的人類活動遺跡,推斷當年有十三戶人家在此居住,故名十三行博物館。走馬看花,對於其歷史,沒有很認真的去了解,但博物館饒具風格的建築設計,卻讓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前往博物館的路上,不停出現這間餐廳的指路牌,讓我們很好奇。


終於看見兔子餐廳的廬山真面目了,很溫馨,很有童話味道的餐廳呢!還細心地附有單車專用停車處。如非趕時間,真應該在此喝杯冷飲,休息會兒。
短短數小時的單車之旅,很暢快,很愉快,穿著背心的我,還換來一雙黑黝黝的手臂為印記,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