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印尼棉蘭行(一): 意料之外的旅行

亞航推出新航線零機價優惠,復活節去印尼棉蘭的來回機票,連稅只需約三百港幣。這等的誘惑,促使我不需多想,立刻上網搶購,而當時,我連棉蘭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只有零概念。

這次的印尼棉蘭之行,就在毫無認識和準備之下成行,只帶著粗略的概念和資料出發,卻在旅程中,處處得到祝福。每當要進行戶外活動時,譬如騎單車、譬如行山,總會是個情朗的好天氣;大雨常在我身處車內時或到達酒店後,才傾盤地倒下。租的單車壞了,也會找到小巴前往要去的地方,趕上要看的表演;沒有了單車代步,走路太遠,就有途人相助,載送一程。

又或者,是自己的超強正面思考,才將每一件本應是讓人沮喪的事,變成另一種所得?酒店弄錯了,所以要臨時到偏遠的地方找住處,我卻因為可以住在飽覽寧靜湖景的傳統木屋而感到欣慰。租的單車突然壞掉,打亂了預定的行程,我卻因為可以搭當地小巴和認識德國女孩同遊半天而不覺得是損失。訂好併座的士前往山上小城,卻因乘客太少而取消,我被迫繞一大圈回到城市轉公車,卻因為這樣,當傾盤大雨時,我正好在車內;也因此得到與當地人一齊逼巴士,體驗民情的機會。再者,巴士上的乘客都很熱情用有限的英文和我聊天,請我吃零食,這意料之外的轉折,最後也是以喜劇收場。

一個人出行,卻在途中遇到同樣來自香港的遊人,結伴搭車。更幸運地,是遇到一班自駕遊的香港旅人,讓我免費搭了順風車,還多參觀了許多景點。謝謝各位此行遇到的貴人!

http://www.fotop.net/sloth/medan


原來棉蘭是屬於蘇門答臘,這是登機時才知道的...


經過四小時車程 終於看到湖了


在等的期間 在碼頭吃了此行第一晚Indo me......
       

lake toba是世界上最大最深的火山湖
       

目的地 TUKTUK到了


Samosir Villa Resort


     

選擇住在這裡全為了這個私人大露台
       















一邊上網一邊賞湖,或對著湖光山色吃晚餐 都是賞心樂事




第二天租輛單車遊島。

 春天到了 稻子綠了


這一天是復活節GOOD FRIDAY


湖水的顏色真美

 
Ambarita 文化博物館

 
當地傳統居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