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印尼棉蘭行(二): sleeping in traditional batak house

一個人旅行,總會有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放開懷抱,塞翁失馬,又未必是壞事。

話說,出發前已用電郵訂了兩晚小島上的湖畔 villa,準備好好享受,沒想到,到了酒店,才被告知由於電腦系統出錯,所有房間已滿,只能讓我住一晚。

於是,這樣的高級villa,只有福氣宿一宵。翌晨,我被介紹到另一處較偏遠的地區,因為適逢復活假期,遊客聚集的Tuk Tuk區裡的住宿全滿了。

喔,這是島上傳統的batak house呀,沒想到,我竟有機會入住!再者,小屋就在湖邊,露台和湖水的距離不足五米 (遊玩了兩天後,我發現這應該是全島離湖最近的小屋)!湖水拍岸的聲音,清晰可聞。一見鍾情,二話不說,立即答應留下。

當然,這比不上豪華villa,屋子是簡單的傳統木製,真的可用「家徒四壁」來形容這個小屋。樓下只一個櫃子、一個直身鏡、和一張單人床墊充當座椅;隔樓是睡覺的地方,鋪有一張雙人床墊。窗門也都是木製,沒有窗花或玻璃,打開,就是一個個窟窿。其實,小木屋處處是縫隙,就算關上窗門,風還是會從四面八方滲入,很涼爽。 




閣樓還有個天窗,窗外就是椰影湖景,晚上聽著湖水拍岸聲入睡,還挺浪漫的。

浴室非常簡陋,只有冷水供應,還得要用水勺往身上澆水(或沖廁)。我嫌麻煩,就直接用軟水管將水往身上灑,拿起水管時,還發現一隻手掌大的蜘蛛呢!因為只有冷水,所以就趕在天黑前回到,趁天還熱洗澡,於是就有充足的時間,去享受這片無敵湖景。

在自家露台已可飽覽湖光山色,與前一晚的villa相比,這裡更能感受到湖水的氣息。
 

如果五米的距離對你來說還是太遠,不妨就直接躺在湖邊吧。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湖邊」!但要小心別睡著了,不然一個翻身,就下水了。

坐覽湖景,還能欣賞到日出(在小屋的右方)和日落(在小屋的左方)。這樣的豪華風景,只要你能忍受小屋的簡陋,就能享受得到。而且,因為已經遠離遊客區,非常的寧靜,非常適合去沉澱、去放空、去聆聽自己的心情。

這一晚,獨享著星光、潮聲和清風,誰說這樣的小屋不「豪華」!

http://www.fotop.net/sloth/med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