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準備 出走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提及:「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我一直想出走一次,漫長的,盡情地。於是,在工作滿約前大半年,已經下定決心暫時離開職場,離開慣常,趁自己還有精力,還有勇氣,任性一次。

出發前數月,爸爸身體變差,一度以為,我的計劃要擱置。沒想到,新年後,隨著天氣漸暖,爸爸情況改善,讓我放下心頭大石,就盤算著,要如何說服哥哥和媽媽,支持我的任性。

初七人日,約了哥哥吃飯。
從暗示約滿後不打算續約,到說明自己要外遊數月的計劃。
哥哥沒甚麼反應,
只是說,不要去危險的地方,譬如敘利亞、印度......
我說,應該只是去歐洲一帶,巴爾幹、高加索那頭。
哥哥問我那麼長的時間怎不去南美?
我說,如果家裡有事,我可以快點趕回來呀!
哥哥說,放心啦,不會有事的,記得到時拍多點相片傳回來,我拿給爸媽看。
我說,怎麼你沒有一點反對或表示不滿?
哥哥說,我反對妳也不會放棄計劃的,不是嗎?


哥哥果然還是最疼我的,這一關順利通過。

又一天的晚餐桌上,告訴媽媽我的合約快滿了。
媽媽問,那是否需要再找工作?
我說要,但想去個長些的旅行回來再找。
媽媽知道我要去幾個月,只是問我去哪兒,和誰去,問要幫我窩門前的常春藤澆水嗎。
然後說著說著,不知為何,最後以『帶個男朋友回來呀!』結束…..
我最擔心的人,又是意料之外地答應了我的計劃 : )




四個多月,一百多天,十八個國家,我的專屬旅遊小天使一路照顧著我,平安順利,愉快完成旅程。 

然後在離職大半年後,我竟又能回到原本的工作,坐在我原來的辦公桌前,彷彿,我從未離開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