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隨心‧心安

旅行,是一種戒不掉的癮。
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有扣人心弦的情節,關於旅行這事,就是找一座或多座自已喜歡的或感興趣的城市,出發去編寫屬於自己的故事。

十一連假,請一天可以有五天假期,不為自己安排個小旅行,總是不安樂,於是我在感興趣的城市裡篩選合適(費用和距離)的地方。孟加拉是少數亞洲我仍未踏足的國家,直航票價很貴,但剛好我有足夠的asia miles換機票,可惜,後補了一個月還是沒能補上回程機位,心想反正五天也太匆匆,還是放棄罷。Jet airway推出去印度的特價機票,看完美味情書和項塔蘭的我念念不忘戲中書中那個繽紛混雜的大都會孟買,心思思想去看看,卻總是下不了決心,是因為找不到喜歡的旅館(像樣點的都很貴),也是不想讓家人擔心(近來印度的負面新聞太多,我一個女兒家去……)。最後,我用哩程換了去峴港的機票,計劃輕輕鬆鬆去遊順化和會安古城。

把在這城煩燥的心留下,把生活上的喧囂拋開,隨心從心,到彼城書寫故事的章節。雖然只是個短篇散文,旅行這事,還是要自己覺得舒服安心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