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你喜歡甚麼時間啟程?

清晨?下午?黃昏?深宵?你喜歡甚麼時間啟程,開始一段旅程?

早機去、晚機返,是最常見的旅行團推廣,好像這樣最划算,可以將遊玩的時間延至最長。
 
然而因為廉價機票的出現,因為假期不多的變通,這幾年,我習慣上黑夜出發的小旅行:帶著簡單的行李, 下班後直接去機場,兩三小時後,在另一個城市甦醒,長夜未盡,眼前卻已變了場景。如果在更晚的時間起飛,如果航程更長,我則在此城入睡,在他鄉迎來晨光。

享受完數天的快樂時光,我於清晨(或者同樣在深夜)告別異地,在日出時回到家鄉,直接到辦公室 繼續營營碌碌的慣常。偶爾,同事會察覺到我臉上的倦容,以為我剛過去的週末可能太晚睡,玩得太瘋。

朋友有時會問「這樣不辛苦不累嗎?」嗯,只怪自己忍受不了廉航的誘惑,又恨自己假期不夠。還好,我本就是個容易入睡的人,在機上、在機場都能好好地睡。而且,我也不是個喜歡趕景點、趕購物的人,雖在他城, 慢行如常,去感受不一樣的氣味,于我也是休息的一種。  

旅行從沒有一個既定的模式,跟團還是自助,豪旅還是廉遊,青菜豆腐,各有所好。同理,早機去晚機返可能更傷神更費時間,何時出發,何時歸返,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選澤,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說起來,就算不是為了遷就機票價錢和假期,我這些年所選擇的目的地(歐洲 / 印度/ 中東 / 南美),航班時間也是晚上啟航的多呀!


我突然懷念在白天出發的奢侈了……

凌晨時分的台北機場

深宵的曼谷機場

機場其實是個龐大的深夜食堂

晚上八點的班機 下班後過來剛剛好

孟買機場的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