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旅途上的低氣壓


總會有些時刻,感到事事都不對勁,什麼都不在自己所預料,都不能掌控。

早上起來,有了昨天等早餐等到地老天荒的經驗,已事先摸熟了附近情況,鎖定一間很有味道的小茶檔,準備先到茶檔前另一個小麵包攤買個圓圈包抹巧克力醬,然後叫一杯茶,靠著牆,向著街,迎接我在伊斯坦堡的另一天。

到旅舎樓下,先問職員昨天查詢有關去機場的車子情況,職員說已幫我預約了接送,費用是35歐元(!!!!!)是我自已沒弄清楚嗎?從未想過如此貴,我不是只查詢,怎已確訂了?硬著頭皮,請職員取消,職員說不一定能取消,哎,真是如此,也只能怪自己大意了吧!又問到, 附近的洗衣店今天不營業,有其他的店嗎?職員說,星期天很多地方都不開門的。星期天?我一直以為今天是星期六呢!昨天還一直和新認識的湖南夫婦說是星期五......

是的,因為是星期日,這天的早上很安靜。茶檔沒開,小麵包攤沒開,周圍很多特色的咖啡小店都沒開,我逛了一圈,又回到旅舍,和昨天一樣,享用旅舎提供的早餐。

旅途中,總會有許多的小事,影響心情。到達那天,去了間格魯吉亞小餐廳,和來自格魯吉亞的老闆們相談甚歡。;在旅舎,來自各地的旅人往往來來,除了點頭微笑,沒任何的交流;在清真寺認識來自湖南的一對夫婦, 結伴遊了一天,還到他們住處吃中國菜晚餐;這天早上,意料之外的昂貴車資和沒預計到的星期天,讓自己哪都不想去,把自己找個地方躲起來上網。

出遊三個月了,我還是我,小心謹慎不放開,踏出我熟悉的家,卻不能踏出心裡的舒適圈。

* 機場接送取消了,幸好。茶檔和麵包攤原來有開,只是沒開得那麼早。旅途中的心情就像高原的天氣,變化得快,一陣雨後,又是藍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