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Ksamil 住遊日記 Day 4

阿爾巴尼亞只有兩個世遺,一個先前已經去拜訪了,另一個離apartment 才六公里,有(單)車代步,就去逛逛吧!

計劃早點來,趁太陽沒那麼猛,遊人沒那麼多,卻忘了查開門時間,來到還得等上四十分鐘。要不是路途崎嶇,懶得再爬坡,真想回城裡喝杯咖啡再來。

8:20 到達,原來未開門,和守衛一輪比手劃腳後,知道應該是九點開。
9:05 有貌似職員來到入內,大門仍鎖上。之後,相繼有(應該是)員工進入。
9:20 門外聚集的遊客問守衛情況,我聽不懂,好像是說負責的人還沒來,守衛也一臉無可奈何的表情
9:27 負責人終於來到,一付臭臉。
9:35 臭臉負責人終於開了電腦,準備售票,不知何解,我的票是500 lei (正常成人票是700 lei)


除了開門時間,場內唯一的博物館一陣強烈尿騷味,要摀住鼻子參觀;去了古堡後繼續往下一點的指示不清,問裡面的工作人員,我被指向一條小路(我本覺得不對勁,走出來再問另一人,還是被帶到這林徑),然後身處密林,幾經曲折(穿短褲的我要避開各種有刺植物)才走回像樣的參觀路線。




先前在旅館遇到的旅人已經在網上分享,說這裡沒甚好看,我也知道所謂遺址會是爛石一堆,但配套方面還是有大大改善空間的!阿爾巴尼亞有山有海,有美麗的自然景觀,可惜就是沒好好珍惜和發展,想起之前遊湖,已被劃入國家公園,湖面還是漂著許多塑膠瓶(聽說附近的村落會亂傾倒垃圾)。和旅人或當地旅遊從業者聊起,也都對此表示唏噓。

回到鎮上已是中午,在外吃了午餐,買了些冰淇淋就回去,要好好休息會。下午屋主來找我,原來是怕我租單車的錢忘了付(其實是準備明天離開前一天付的),又告知apartment有wifi了。雖然我已偷了附近酒店的用,但常斷線,雖然只剩兩天|也是個好消息喔!

又,我發現手機的顯示時間出錯,比正確時間快了一小時,也不知原因,所以才會有八點太陽還未下山的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